close

      阿信說同事帶他去吃一間滿好吃的日式料理,在金山十五街,叫「築地鮮魚」
      「築地鮮魚」生意還滿好的,客人流動率很大,不時都會有人填補空位。


      菜單上面有生食丼飯、熟食丼飯、茶泡飯、生魚片、燒烤、炸物、煮物、多種小菜,第一次來,我總會猶豫很久,因為我常常想吃這個,也想吃那個


味噌湯
      首先會先送上味噌湯,裡面還有魚皮、碎魚肉,湯的味道有點淡,但是可以免費續碗,阿信這次就喝了三碗。


築地丼  $120
      這次先吃阿信推薦的「築地丼」,就是綜合生魚片蓋飯。有三種生魚片,橘色的是鮭魚,黃色的好像叫黃金鯡魚,吃起來會波波波,淡膚色的恕小女子才疏學淺,哇嘸災。旁邊還有海苔絲、牛蒡、鮮綠色的海帶、醃漬薑片,飯上面還灑有我愛的香鬆,即使把上面的生魚片吃完了,白飯也不會很單調。


章魚酢  $60
      看到什麼什麼酢的都會很想點,因為我喜歡吃醋酸感章魚很有嚼勁,我覺得還不錯吃,但是阿信比較喜歡「合樂屋」魷魚醋,比章魚軟Q。


有機白蝦  $100
      店家自己養殖的有機白蝦,新鮮不新鮮,看蝦好不好剝就知道了。而且25、26隻蝦只要$100,讓你剝蝦殼剝到手軟,以後應該會為了這盤有機白蝦常來吧,我們戲稱為新竹的「美味屋」

      「築地鮮魚」真的是一間物美價廉又好吃的日式料理,跟「游壽司」的丼飯有點類似,不同的是他沒有握壽司,但是光這些揪甘心的新鮮魚貨,就讓人心滿意足了。

      看到格友有介紹「超級豪華生魚片蓋飯」只要$300,似乎更豐盛,吃完會超感動。不過我已經決定下次要吃的List,就是「蔥花鮪魚丼」

築地鮮魚
營業時間:11:00~14:00  18:00~21:00 週六休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五街5號1F
TEL:(03)578-0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