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旅最後一站是吃客家料理,在頭份的「桂竹園」


檸檬梅子雞
      客家油雞淋上豆薣、辣椒等,旁邊再佐以洋蔥,跟以往吃到的客家油雞+桔醬不同,口味獨特。我喜歡吃這樣清爽的油雞,肉質很嫩。


炒米粉
      客家炒米粉,味道有點淡,我愛老媽炒的米粉更甚一層。


紹興悶肉
      這道應該是最不受歡迎的,大概是姐妹們看到肥肉就退避三尺了吧,只夾了一兩塊就把它打入冷宮。


清蒸海上鮮
      原諒我用這個角度拍這道魚料理。跟在「阿里山賓館」吃的「檸檬鮮魚」比較起來,這條魚色彩比較poor喔,吃起來也soso。


木耳鳳梨炒大腸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薑絲大腸」吧,不過它卻沒有像一般「薑絲大腸」偏酸或是薑味,所以才用「木耳鳳梨炒大腸」為名(?)。我比較想吃到一般「薑絲大腸」酸酸的口味耶。


梅汁子排酥
      大受歡迎的「梅汁子排酥」,一開始我們還猜它是橙汁排骨,帶點酸甜味很香很酥,滿好吃的,掃光。


奶皇包
      長得圓圓的真可愛。


脆瓜肉片湯
      我不太愛這種湯味,有點像煮九層塔的味道,真想念「明日葉雞湯」阿。


炒時蔬
      這是A菜吧。多吃菜好,多吃菜好。


苦盡甘來
      「苦瓜封」,也就是「滷苦瓜」,小韓導遊掛保證的,可惜我不愛苦瓜,大家都說不苦,我試吃了一口還是覺得苦,我就是吃不了苦。看來所謂的「苦瓜封」冬瓜封」「高麗菜封」,我只能接受「冬瓜封」阿。


荷葉豆腐
      雖然青椒味有點重,但是豆腐還不錯吃。

      我很愛客家料理,可是這家的口味不太合我喜好,感覺沒吃到印象中的客家味。

      我們這桌六個女生吃飯,喜好超明顯的,好吃的話就會整盤掃空,不愛的就原封不動,Amy姐來到我們這桌包菜給美懿姐,收獲多多阿。

      這次的阿里山員工旅遊雖然因為一些外來因素小小打亂,但是難得和大家一起過夜遊,還滿好玩的,真是辛苦主辦人邱姐啦。邱姐說下次年底還要辦個一日遊,有機會就情義相挺吧。

桂竹園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二段3號
TEL:(037)689-500、689-502
 
網址:
http://www.689500.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