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在「阿里山賓館」用餐,臨行前略瀏覽過各家報導,本來對它沒有很期待的,沒想到意外地不錯吃。這就是所謂的「期待少一點,滿足多一些」吧。


紹興
      當晚我們到達阿里山時,是6,有沒有搞錯!好佳在有乖乖聽老媽的話,帶了件厚外套。
      一坐定位,邱姐就跟我們交代,「金釀」是一定要喝的,很好喝又可以驅驅寒。
      這小小一杯就是「紹興」,其實我不喜歡「紹興」的藥酒味,可是這杯喝起來卻很順口,也讓身體暖和起來了。


鮮美雙拼
      干貝唇+海蜇皮是桌菜還滿常見的料理,開胃又好吃。


福菜石篙筍
      本來以為是阿里山有名的桂竹筍,結果是石篙筍,有什麼不一樣我不清楚,但是筍子一樣很有肉很好吃。


什錦海鮮羹
      這一道我很喜歡。有筍絲、香菇、蝦仁等等,超豐富的料,喝的時候再加點烏醋提味,就可以讓我喝了好多碗。


黃金豆腐煲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蟹黃豆腐」吧,十分下飯,雞蛋豆腐像溜滑梯一樣地溜下肚,又加進蛤蜊、蝦仁,更增添了海鮮風味。


酥炸溪蝦
      溪蝦好像是來到中部一帶,桌上必出現的料理。記得去年到台中南投玩時,幾乎合菜餐都有溪蝦。脆脆的溪蝦很適合配啤酒阿,而且每隻溪蝦感覺都很健康耶。


麻油山豬肉
      山豬肉吃起來很有嚼勁,比一般豬肉來得好吃。所以到原住民的地盤,我總是期待山豬肉


檸檬鮮魚
      這隻魚比中午在「新梅莊餐廳」的色彩繽紛多了,而且味道也好很多,酸辣有入味。


高山高麗菜
      高山高麗菜也是來到山地必吃的,因為特別脆特別甜。


明日葉雞湯
      這雞湯好啊!不油不膩,雖然有加枸杞、紅棗等中藥熬煮,但是不會很藥味,反而雞肉的鮮甜,讓整鍋湯喝起來很爽口,我又是喝了好幾碗阿。要是湯肚遠來,一定很愛這一鍋湯。《關於明日葉雞湯》

      隔天早上的早餐如小璇璇所願,是採中西式buffet的,有清粥小菜,有中式菜餚,也有吐司饅頭等等,很豐富。在「阿里山賓館」的住宿跟早晚餐,是我覺得整趟旅程最賺的地方啦~哈哈!

相關連結:
2008.06.09[玩‧嘉義]阿里山賓館  住宿篇

阿里山賓館
地址:
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
電話:(05)267-9811
網址:
http://www.alishan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