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ㄟ~真的是肖ㄟ~
      我跟Sharon十二點才睡,凌晨2:40就在新館一樓集合,沒多久喬治兄也出現了,轟趴八人僅存三人拼日出


      「阿里山賓館」備有接駁車送房客至「阿里山車站」搭小火車。
      去年的「阿里山車站」有這麼漂亮嗎?好像沒有ㄟ,應該是新建的吧。車站大廳變得很寬敞,裡面還有幾個藝術木雕。


      這是喬治兄拍的,我很喜歡,很有fu。


      凌晨3:10,第一班小火車進站。
      我們坐在小火車等開車時,外頭有人大呼,有星星,趕緊出去看,真的有幾顆稀稀落落的星兒探頭出來了,感覺看到日出的機率又提高了點。
      可是據說日出沒那麼早了,加上看日出的人潮不多,小火車只開一班,就在原地待命等乘車的人多一點,等了一個小時(?)才開車的樣子,這期間我就開始睡覺,一直睡到小火車開到祝山


      開到祝山,我自動醒來,哈哈。


      回程的小火車也只有一班而已,不想搭小火車的可以走觀日步道下山。


      大家都架好相機,站定位置,準備捕捉第一道曙光。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感覺看到日出的機率提升到60%了。


      天色漸漸明亮起來了,大霧也有慢慢在散開,還看見月亮哩。


      頑強的大霧一下快散快散一下又有點聚集,害太陽一直躲在雲裡頭出不來,所以我們這次沒有看到日出,殘念


      還好有這位解說員大叔幽默詼諧的講解,讓大家在等待日出時,一點也不無聊,反而是笑聲不斷。想爬玉山的人,可以找他,一定不無聊。
      標題要有來看日出的,才會會心一笑


      另一邊可以看雲海,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看到雲海了,但是我跟Sharon歸心似箭,一直很想回賓館睡覺。其實雲海要等太陽再升起一點,把雲層往下壓,會聚集得更漂亮更像海。


      下山只要坐到「沼平車站」,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回到「阿里山賓館」。親愛的床~我來找你了阿~


      走回「阿里山賓館」的路上,遇到這道耀眼的陽光,藍天白雲,呼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感覺真好!

      這次看日出的人潮並沒有去年來的多,大概大家都覺得下雨天太陽不會出來吧。可是小韓導遊說了,有一年也是下雨,有一團想說看日出沒機會了,就沒上祝山,沒想到另一團上祝山,發現雲層之上的觀日坪天氣好的哩,還看得了日出,所以來阿里山看日出真的要碰運氣。我來過阿里山三次(有印象的),第一次跟家人來就有看到日出,也算是挺幸運的啦!
      不過既然來到阿里山,早起拼日出是一定要的啦!這就是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