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瀏覽的網誌上發現很多篇介紹,週六晚就約了大家一塊兒去新光信義A8七樓的「日本冰淇淋博覽會」。


      日本各地有很多種冰淇淋,有的是地方的特產,而且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冰淇淋,例如:鰻魚冰、芥末冰、咖哩冰等等,不過我們沒啥勇氣去試那些光聽名字就很詭異的冰淇淋,畢竟一小盒冰淇淋要價不便宜呀。現場還有魔術冰以及日本大雪熊冰,魔術冰是可以選自己想要的料混合,大雪熊冰則是很像雪花冰。


      除了得百日咳的阿呆沒辦法吃冰,我們一行人幾乎每人各買一個,而且大家都買不同口味的,東挖一口西挖一口互相分享味道。冰淇淋價格大概在100~200之間,500元打9折,800元打95折,1000元打8折,我們買超過一千就打8折。


      我買了兩種冰淇淋,藏王抹茶冰淇淋&和歌山橘子凍冰淇淋,本來看中的宇治抹茶冰淇淋已售完,沒辦法,10/22展覽就結束了,所以很多人氣暢銷的冰淇淋都賣完了,本來還想幫鼠杯買夕張哈密瓜冰淇淋,也完售了。藏王抹茶冰淇淋吃起來比較甜,沒啥抹茶的澀味,香味也比較不濃,害我更想吃吃看宇治抹茶冰淇淋。橘子冰淇淋味道有夠,有點橘子酸,口感比較像碎冰沙,還滿好吃的。


      小珊勇於挑戰,選了口味特別的川越蕃薯冰淇淋,不過吃不太出番薯味道哩。老大選的是石捲芝麻冰淇淋,帶點微微的芝麻味。


      大頭良選的是藏王白桃西洋梨冰,我原本也想買的飛驒山水蜜桃冰淇淋沒有時,店員有推薦我這款,吃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可是要我形容味道,我又不覺得它是西洋梨或是白桃哩。酣酣說他要香草口味的,店員推薦他北海道來的富良野香草冰淇淋,可能是因為從酪農業興盛的北海道來的,所以牛奶香甜味比較重。


      最受我好評的是這款生抹茶冰淇淋,它是銷售排行榜第二名。第一名是同牌子的生巧克力冰淇淋,我們第一趟去的時候還有,想說等要走的時候再外帶,結果短短兩小時它就完售了,害小珊很怨念XD。


      打開來裡面有六個生抹茶冰淇淋,外面有苦澀的抹茶粉,裡面是甜味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好香,吃完後,香味還在嘴巴裡久久不散哩,好吃好吃~


      另一個很特別的冰是太空冰,是將冰淇淋冷凍後乾燥,就不會融化了,很炫吧。


      同場加映日本商品展,有口福堂、日本泡麵、零食、用品等等,還滿有意思的。
      偶而來百貨公司逛逛這種地方特產博覽會還滿好玩的哩

日本冰淇淋博覽會&日本商品展
地點:新光信義A8七樓
時間:10/10~10/22
網頁介紹:
http://www.skm.com.tw/upload/edmpic/edm_32176B.sw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