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實踐街和三和一街交叉的三角窗,有間窗明几淨的麵店,其實我注意它很久了,直到有次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我跟阿信才決定要吃這家,沒想到這家店也是阿信第一次嘗試哩。
上星期六中原畢典,帶小旻、小珊、小姿、信大姐去吃這家甘泉魚麵。因為有這麼多人來吃,大家幾乎都點不同的麵,才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嘿嘿~


menu上有二十來種麵類可供選擇,而且都有介紹湯頭、裡面有什麼料,還會告訴你最適合享用的季節。每一種看起來都是料多味美的感覺,價錢在90~100元。還有賣飲料,不過我從來沒點過。


經典羊肉片麵  $90
羊肉薄片經事先醃漬,有別於羊腱肉的香Q帶勁,呈現清新甘甜的風味。添加沙茶調味,使香氣更為突顯。
第一次來吃甘泉魚麵,我就點菜單上標示著“人氣商品”的經典羊肉片麵,整碗沙茶的味道,吃到後來覺得很死鹹,本來有點失望,可是阿信點京饌羊肉燉麵卻覺得很好吃,嗯~它的羊肉是真的滿嫩的,所以我們又陸陸續續來吃幾次,印象慢慢好轉。
這次是小珊點這道,記憶中好像有點辣,不過她說沒感覺,很重的沙茶味她也能接受,所以我想這道人氣商品只是剛好不對我的味。
小珊真的要重修國文,點菜的時候,她問我什麼是“片麵”,我愣,她把經典羊肉片麵解讀為“經典-羊肉-片麵”,搞笑唷~後來還有更好笑的是,我們去阿信實驗室時,這位小姐把電梯裡的公告“例行性服務”看成“例行-性服務”,好色。


鱻味魚生汆麵  $100
魚片為進口的多力魚,鮮甜度仍能保有一定水準。經急速汆燙保有原本的營養與鮮度廣泛使用了義大利香料、龍蝦醬、海鮮醬及多款日式調味汁,提升湯頭基礎鮮度及味感。
信大姐點了這道,來甘泉魚麵豈能不吃魚,可是湯頭卻不得信大姐緣,連湯肚阿信都不喜歡,所以後來她都在舀阿信的湯喝。


東北酸菜白肉麵 $100
以特選的山東大白菜醃製程的酸菜,加入上等梅花肉片,凍豆腐以及特製獨家湯頭,口味清淡,最適合春夏享用。
這道是阿信點的,阿信還滿喜歡甘泉魚麵的湯頭,總是會把整碗湯喝個精光,酸菜白肉麵的湯帶點酸,整個很順口,我也忍不住偷舀幾口來喝


釜山泡菜炙麵(海鮮)  $100
本品以韓國釜山泡菜為基礎作為湯頭,另加入日本關東味噌醬及私家辣醬,並選用海鮮料來強化麵品之豐盛感。
小旻跟小姿都點這道,我喝了一口湯,泡~~菜~~味~~好~~讚!!!我好愛泡菜湯頭唷!!決定了!我下次吃甘泉魚麵的時候,要點釜山泡菜炙麵!!!


龍王海鮮蚌麵 $100
甘甜不膩的海鮮湯頭,上選新鮮蛤蜊、淡菜及草蝦,是不可錯過的海鮮極品。
我最常點的就是這道,這次還是一樣很沒創意,因為我喜歡喝海鮮湯,而且它清淡不膩,非常鮮美。


京饌羊肉燉麵  $100
精選原裝進口羊肋條肉,再加上各式滋補藥材精燉而成熱騰騰的獨家湯頭,最適合秋冬享用。
這次大家都沒有點這個,基本上我跟阿信來吃,幾乎都是我點龍王海鮮蚌麵,他點京饌羊肉燉麵。非常養生的一碗麵,湯頭中藥味不會很重,秋冬吃身體都會暖起來呢!

個人還滿推薦這家甘泉魚麵的,麵條Q而不爛,配料多,湯頭又鮮美,這樣子一碗公只要一百元而已哩!

甘泉魚麵(中原店)
地址:中壢市實踐路65號
TEL:(03)438-3212
參考網頁:
http://www.fishnood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