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炭盡力了,我也盡力了
      部門聚餐我很少帶相機,因為以往和大人們用餐,都不好意思拍照,怕影響大家用餐。結果這次和大人們分開坐,而且餐點大部分都是個人式的,雖然小璇璇有帶相機,但是拍完人物就沒電了,只好用小黑炭紀錄,自己再稍微修圖。
      因為部門聚餐很少吃高檔好料,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拍照紀念一下



      農安街上有三家三井的關係企業,「三井Mitsui(本店)」「上乘三井」「三井極壽司」,我們吃的是位在34號的「上乘三井」,店內裝潢很精緻典雅。


      我們坐的是包廂,很寬敞,設宴兩大桌。


雪姬梅酒
      這是小神旺飯店送的旺旺牌「雪姬梅酒」,酒精濃度5%,味道很香醇順口,入口後,先是感覺到濃濃的梅子甜味,之後酒的味道才會稍稍在舌尖殘留,我跟小璇都覺得好好喝
      不嗜酒的Erica也被我們說動淺嚐一口,然後,我後悔了......


菜碟
      首先轉盤上先上小菜碟,供大家夾取,有三種小菜,魚乾、明太子、魚皮,都很好吃,魚乾很香,明太子鹹淡適中,魚皮附有膠原蛋白,其中我最喜歡魚乾


明蝦沙拉
      明蝦的肉很嫩很甜,有暮宿芽、蘿蔓生菜、蕃茄、海帶芽等,醬汁當然是日式和風醬,但是一開始我覺得它怎麼會是辣味的和風醬,後來才發現,有辣味的是一種長得像兩瓣幸運草的不知名植物


季節生魚片
      生魚片有牡丹蝦、鮪魚、金目鯛、秋刀魚、青甘等,很新鮮。不過,生的牡丹蝦有點吃不習慣。Erica說她生魚片不能吃超過五片,會膩,就夾了兩片給我,真的,吃太多,好膩阿


鱈場蟹鹽烤
      兩大盤的「鱈場蟹鹽烤」一上轉桌,眾人一陣驚呼。鹽烤過的鱈場蟹帶點鹹味和蟹肉的甜味,可是我覺得肉質有點小乾。不過我真的很不常吃蟹,即使有方便的取蟹工具,我還是吃得笨手笨腳的,剛去過澳洲狂嗑蟹的大捷就超俐落的,還說這隻蟹在澳洲是小兒麻痺
      旁邊一顆一顆,長得像開心果的是銀杏,吃起來有點點苦,據說對腦很好。


近磯魚芥末籽煎
      來自於日本深海的「近磯魚」,表面煎得香香的,魚肉很細緻鮮嫩,油脂很豐富,沾左上的芥末籽醬,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此時,沾了梅酒的Erica開始在我耳邊碎念:膽固醇很高喔......


魚肝鰍燒
     「魚肝鰍燒」
鮟鱇魚的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稱,旁邊是木瓜塊魚肝吃起來軟軟綿綿,好像雞佛那一類的口感,吃多也是會有點膩。
      Erica又在我耳邊碎碎念:膽固醇很高喔......


寄世鍋
      本來這火鍋盤會先在旁邊煮,分小碗後,再將火鍋端上桌。服務生注意到我在拍照,還特地先拿到桌上來給我拍照,再去旁邊煮,真是大心阿。



牛朴葉燒  &  沾醬
      牛肉切成方塊狀,好像骰子,放在朴葉上烘烤,烤過的牛肉味道很香。建議不要烘烤太久,外表烤熟,裡面五六分熟,嫩度是最佳狀態,就要趕快吃,以免過老。



海膽壽司  &  比目魚邊壽司 &  油鮪魚蔥花細卷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入口即化,沒有什麼味道,要沾點醬油吧。比目魚邊口感很好,跟其他魚種不太一樣。我最喜歡「油鮪魚蔥花細卷」蔥花的味道整個將鮪魚提升出來。



寄世鍋 & 沾醬
      剛剛在旁邊的火鍋,店員替我們服務分小碗。裡面有蟹肉、魚肉、蒟蒻、蔥段、青菜等,湯頭味道十分清爽,我喜歡煮過的蟹腿肉,很鮮甜。


綠茶
      很具有去油解膩的功效耶。


紫米紅豆湯

抹茶冰淇淋
      甜點有兩種可選,紫米紅豆湯」&抹茶冰淇淋,我一定是選「抹茶冰淇淋」的啦。一旁的水果是奇異果、蓮霧、櫻桃,都很甜,奇異果還是"係金ㄟ"的。「抹茶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Häagen-Dazs的,抹茶味很濃,略帶苦澀,好好吃喔。

      整個用餐的環境很舒服,熱毛巾換了三次,熱茶也有一直替補,服務態度很好,餐點也頗令人滿意的。真要挑的話,大概就是上菜速度吧,十道料理+一份甜點,我們從七點吃到十點

      這次餐點價位大概是$1600~$1800左右,真的要感謝怡均,部內聚餐第一次享用到這麼高檔的料理。

      還有,經過這一次經驗,我以後要幫Erica擋酒,不准她碰半滴酒,管它15%還5%,碰了酒的Erica真讓人哭笑不得


上乘三井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30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
TEL:(02)2594-3394
網址: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