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月25日 我在台南 聽見陳綺貞

忽然懷念起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的日子
忽然懷念需要提筆寫信給你的日子
單純的音樂
穿越時空的記憶
凝結在對美好夏天的期待與思念

Live 幾乎已經成為陳綺貞的代名詞了
這個幾乎不上電視節目 不炒新聞
平均2~3年推出一張專輯的陳綺貞
卻低調而堅持的選擇以Live演出作為與觀眾溝通的唯一方式
在她時而溫柔時而爆發的歌聲中
你聽到了自己
也幾乎愛上 那一個傾心融於綺貞音樂中的自己
2005年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 門票在三天之內銷售一空
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演唱會門票銷售速度最快的紀錄
讓許多來不及參與的歌迷們至今仍抱憾連連
我們已不需要再探究陳綺貞演唱會的魔力究竟是什麼
應該問問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你期待的夏天是什麼?
在那個夜晚 在綺貞的LIVE 相信你會得到解答

不要再有遺憾
2007年
這個夏天演唱會是陳綺貞給你的一個片段
希望它能填補你正在找尋或是曾經失落的那一塊
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you

      在神采飛揚幫慧菁慶生完後,我和阿信就前往台南成大體育館,參加綺貞2007年夏日巡迴演唱會。6/28首賣日我就知道綺貞要開演唱會的消息,可是怕沒人跟我去,當天就遲遲猶豫不敢訂票,聽說台北場當天很快就賣光光,後來還加場到三場。7月中旬邊聽著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實況,突然就覺得很想去一次綺貞的演唱會,也許對別人來說,綺真的音樂輕輕柔柔,似乎沒啥演唱會的power,可是她的聲音卻有種吸引我的魔力,於是決定衝台南場了!
      靠近成大就發現有排隊人潮,體育館入口似乎開放不多,所以進場速度有點慢。由於我一個月前才訂票,所以好的位置老早被挑光光了,只剩最後一排,還有邪魔的計分版,雖然坐下是不至於擋住,但是就是看它不順眼,又加上後面吹不太到冷氣,更讓人熱到快張了,對阿信有點歹勢,因為他是陪我來的
      燈光轉暗,掌聲響起,演唱會從一段段紀錄片揭幕,坐在側邊的我們其實看得很吃力,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倒數以後,字幕打出「改變之所以美麗,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我很喜歡這句話。吉他聲緩緩響起,第一首歌是我很愛的「九份的咖啡店」。聽到綺貞輕柔的嗓音,卻看不到人,原來綺貞坐在很裡面,側邊的我們根本看不到,一度擔心整場演唱會只能聽聲音看不見人,還好唱了幾首,綺貞就往舞台前移位了。綺貞穿著一襲白色洋裝,內搭牛仔褲,既Lady又率性。
      綺貞一首接著一首唱,就好像在聽CD一樣,唱了二三十首歌,讓我聽得真是痛快,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阿。前半場就像場音樂會,大家安靜地聆聽綺貞的歌聲,曲落就鼓掌,中間開始,Rock風加入,大家就站起來high了,沒想到聽綺真的歌,也能在椅子上狂跳。唱「太聰明」時,Mc HotDog出場又是一波高潮,讓綺貞下去換衣服,Mc HotDog唱母老虎邊開鍾成虎玩笑,此時舞台左邊燈光亮起,綺貞帶著高帽坐在車子裡唱「女明星」,和Mc HotDog繞到觀眾席中間和大家一起狂歡,超high的啦!最後以「旅行的意義」作結尾,先播放當初和大家約定唱旅行的意義要戴安全帽的訪問,以及幕後工作人員討論到底要不要再戴安全帽,綺貞就拿著安全帽出場,不少觀眾也準備好安全帽,和綺真一起實現約定。
      所有曲目唱完,當然少不了安可,有個很早就戴上安全帽,high的時候比所有人還high,很想紅,身上寫個爽字的安可先生拿出大聲公和寫著「站」字的海報,鼓舞大家狂喊安可,綺貞就在大家的安可聲再次出場,演唱「和你在一起」、「漫漫長夜」兩首歌,然後帶著團員謝幕。我和阿信怕散場人潮阻塞,就先往出口移動,安可先生仍然狂喊安可,結果綺貞又再次出場,場中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蹦出鋼琴,綺貞彈著鋼琴演唱「告訴我」,演唱完畢綺貞就鞠躬向大家道謝回後場,兩旁小螢幕也跑出工作人員名單,我們心想應該結束了,就跟著大家散場。在外面發現還有很多海報沒發完,就想去拿,本來工作人員說海報是預售票當日購票的人才可以拿,不過後來看到大家眼巴巴地望著海報,就大發慈悲給我們啦~開心開心~正當我心滿意足打算離開時,又聽到大家歡呼尖叫聲,心想應該是綺貞又出來謝謝大家吧,繼續走到體育館外圍,音樂響起,不會吧?!?!綺貞的歌聲緩緩傳出,不過有點聽不清楚唱什麼,但是我已經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竟然給我安可三次,安可先生你贏了啦!
      這次因為太晚買票,所以位置很差,太邊邊,其實正中間或下面一點可以看到舞台效果,配合歌曲有不同的投射背景,很可惜都看不到。除了很巧妙地安排時機介紹樂手,樂器的分配演奏也搭得恰恰好,感受力一點一滴地增強,前幾首歌都有手風琴配樂,發現我還滿愛手風琴的聲音,很有地中海的味道。本來是因為沒聽過綺貞現場,所以想說超愛綺真的我應該要來一次感受一下綺貞的現場魔力,不過經過這次的夏日演唱會,我還想要再多來幾次綺貞的演唱會!A piece of summer,a piece of you!

曲目:
1.九份的咖啡店(我超愛的一首歌)
2.情歌
3.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對愛的堅持)
4.
我親愛的偏執狂
5.躺在你的衣櫃(探戈版)
6.
小塵埃
7.還是會寂寞(聽這首歌總是會心酸酸的)
8.失敗者的飛翔(綺貞的新歌)
9.
80%完美的日子
10.黑眼圈(思念時失眠聽到特別有感覺)
11.倔強愛情的勝利(又重新編曲)
12.La Javanaise(法文歌哩)
13.一起去巴黎(這首沒收錄在綺貞專輯,而是在侯湘婷)
14.Sentimental kills
15.躺在你的衣櫃(Rock版)
16.地下道
17.
Self
18.
小步舞曲
19.太聰明(Mc HotDog出場,唱Rap)
20.母老虎(Mc HotDog串場,綺貞去換衣服)
21.女明星(綺貞坐著閃亮亮的車車出場,Mc HotDog也上車,繞到場中間,綺貞在正中間和大家同歡,Mc HotDog將車開走)
22.等待
23.
讓我想一想
24.吉他手(感覺很像綺貞對小虎的告白哩~偷笑)
25.
最初的起點
26.旅行的意義(綺貞和大家約定要戴安全帽)

安可曲
27.和你在一起
28.漫漫長夜
29.告訴我(鋼琴版)
30.
微涼的風

陳綺貞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