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半個月幫憨憨慶生,就是希望能夠多找些朋友聚餐。這次聚餐地點是剛收到口袋裡的名單,這陣子才看到格友介紹的客家味「晉江茶堂」
      雖說一開始就知道店家位置在晉江街和和平西路交叉口,但是因為那天我們停在牯嶺街,走小巷還差點迷路,最後在這現代化的都會圈裡,遇到這一間樸實不起眼的矮房--「晉江茶堂」


      進門突然覺得好擁擠,店家用餐空間頗小,很懷疑真的能夠塞下我們一行十來個人嗎?一開始因為還有別桌客人,所以我們擠在圓桌,後來才換到方桌並桌,但是離太遠很難聊天阿。


      店家看我們人多,就提供一套$3500的十人合菜給我們,然後再自行做部分菜色調整。

      (以下菜餚價錢為單點單份)


烏梅汁壺  $100
      續壺免錢的烏梅汁壺頗受大家好評,又續了幾次壺,好喝唷~


豬油拌飯 $20
      可以選白飯或是豬油拌飯,大家都選豬油拌飯,雖說淋了豬油,但是不會油膩。可以續碗唷。


冷泉油雞  $250
      吃客家菜一定要點的油雞,而且還要搭配桔醬油雞的肉很嫩,但是十個人分著吃,ㄧ下就吃完了。


鹹蛋苦瓜 $150
      這是我們換菜的,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這道菜,但是我對苦瓜的接受度依舊不高阿~


客家小炒  $200
      客家小炒
也是客家菜的經典之一,魷魚、三層肉、豆干、青蔥炒在一起,口感豐富。


紅燒虎掌  $250
      晉江茶堂的紅燒虎掌是用豬後腿的「輪筋」烹煮,口感軟爛且膠質多多,個人十分推薦必點。


客家鹹豬肉  $200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換成炒山豬肉,但是山豬肉好像是用沙茶炒,店家推薦用醬料醃漬過再煎烤的客家鹹豬肉。這道稍微重鹹點,要配飯吃。


冬瓜湯
      湯是招待的,清爽的冬瓜湯,很適合夏天。


九層塔蛋  $100
      另外單點的九層塔蛋,很有樸實的味道。


炒水蓮  $150
      我超愛的炒水蓮,搭上薑絲,脆脆的咬勁,口感超好阿。


客家豆腐 $100


梅干扣肉  $250
      梅干扣肉
也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我最愛拿它拌飯吃。


客家粄條  $5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涼了,覺得soso。


薑絲大腸  $250
      帶點醋溜味的薑絲大腸


炒檳榔花  $180
      炒檳榔花我一直覺得是原住民料理,沒想到也會出現在客家餐廳。口感頗特別的,但是我較愛當年在烏來「泰雅婆婆美食店」嚐到的涼拌檳榔花


五更腸旺  $250
      又是下飯的一道菜。


脆皮蝦捲 $250
      看起來像在喜宴桌上會出現的這脆皮蝦捲就頗不太推薦了。


仙草
      飯後招待一碗涼涼的仙草


小點心
      贈送的三盤小點心。


客家擂茶
      擂茶好好喝唷,上面還有我愛的米香,雖然很熱又喝熱飲,大家還是稱讚說好喝。


客家櫅粑  $50
      裝小鋼牙不方便吃櫅粑

      「晉江茶堂」的菜餚大抵上都滿令人滿意的,而且扣掉壽星,吃飽飽一個人才三百多塊。但是我想多人聚餐還是不太適宜來這,四到六人比較剛好,可以來試試美味的客家料理。

晉江茶堂
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號(和平西路口)
TEL:(02)8369-1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