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阿信帶我來自強三路上的「月島文字燒」,提前幫我慶祝生日
      台北也有家「月島文字燒」,不知道是不是相關企業。
      到餐廳門口時,明明門口沒有人在等,阿信還是叫我趕快去排隊,店員說整理好桌面就輪到我們。沒想到在我們等待進場時,慢慢開始有人群聚集等候,果然阿信比較有先見之明的阿


      有文字燒、大阪燒、炒麵,也可以再加料,價位還算可親。


烏龍茶 $30
      我們兩人喝一杯剛剛好,只是解解渴。


月島文字燒 $180
      我們點了人氣第二的「月島文字燒」,上面配料有花枝、蝦仁、蘆筍、雞肉及蔴糬,下層是玉米、高麗菜,以及醬汁。旁邊小碗是起司絲。


      店員二話不說直接動手幫我們製作文字燒,也好,反正有收服務費。
      首先先把料放下去炒熟,然後把料圍成一個圈圈,再把醬汁&起司絲放進去,攪拌快炒後放上蔴糬,慢慢收乾成鍋巴,再灑上海苔粉就可以食用了。
      我聽過一種說法,文字燒舖越大越薄,代表技術越好,不過月島只舖了半邊,另一邊預留給之後的大阪燒。


      小鏟子的用法是先壓住一些料,在鐵板上拖曳,用鐵板熱度將料沾黏在小鏟子上,直接拿起來,就不會掉囉。技術沒那麼好也沒關係,就直接用"鏟"的吧,反正能吃就好了
      我們都會故意等它變鍋巴,才去鏟來吃,好好吃喔。


廣島風大阪燒$200 
      另一邊製作的是「廣島風大阪燒」,配料有花枝、豬肉片、豆芽菜、麵條及麵糊。店員在碗裡先把配料跟麵糊和勻,倒進鐵板裡,用鐵鏟整形成圓形,先煎煮一面,將豬肉片、柴魚放上後翻轉,然後炒麵條,再將麵團覆蓋在麵條上,擠上美奶滋&海苔粉就可以了。美奶滋有黃&綠兩種,黃色是日本的美奶滋,偏酸;綠色是台灣的美奶滋,偏甜,會呈現綠色是因為有加芥末,店員說這樣才有日本味。
      我吃了兩塊大阪燒,就膩了,本來還想騙阿信說我吃了三塊,不過老梗已經被破了,不是每次都會唬爛成功的


磯邊燒  $60
      看到門口櫥窗的「磯邊燒」,似乎很可口,不愧是阿信,看到我渴望的眼神就知道我想點。「磯邊燒」就是用海苔包裹日式年糕,年糕外面有點焦焦硬硬的,可是裡面很Q很有嚼勁,鹹鹹的醬汁好對味,我們倆都覺得好好吃喔,還用大阪燒去沾醬汁。


      我們倆都比較喜歡吃文字燒,尤其是變成鍋巴時,那滋味超好吃的啦,不過想吃飽還是要加點個大阪燒才會有飽足感,真想三不五時來呷個"氣味"。

月島文字燒
營業時間:平常日 11:30~15:00;17:00~22:00
                  例假日 11:00~16:00;17:00~22:00
                  週二公修(暑期則照常營業)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9號
TEL:(07)241-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