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清出清~食記拖稿拖太久啦~
之前和阿信去參加他學姊的婚禮,晚上就到敦化南路上的驥園吃喜宴。預計是六點半開始的喜宴,依台灣人的慣例,一定會很晚才開動,果不其然,我們等到快八點,飲料都快喝到飽了。還好上菜速度頗快的,九點多就吃完了。
以下菜餚的名字皆是我依菜色取的。


第一道是涼拌海蜇皮。在等菜上桌的時候正好討論到海蜇皮,阿信說海蜇皮就是水母,邊吃這道菜就想到海中水母飄飄飄


炸田雞。田雞肉吃起來很嫩,比雞肉還嫩,可是阿信一聽到是青蛙,他就不敢吃了,無論我怎麼誘惑他說肉很嫩,他就是不吃,真不好騙


蜜汁火腿。本來以為是培根或臘肉,回家老爸說是火腿,甜甜的,包在麵包裡還不錯吃,不過真的滿難咬斷的,超有嚼勁。


鰻魚。這道我還滿喜歡的,酥脆的口感,也是帶點甜。


炸湯圓。個人覺得有點虛


紹興醉蝦。這道林阿遠可是愛死了!紹興酒釀過的蝦冰冰的,殻很容易剝掉,代表蝦子很鮮,要不是服務生都會來收盤子,林阿遠的盤子裡可是會堆滿了一座蝦殻山吧。


海參杏鮑菇。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海參跟竹筍,海參軟軟的,杏鮑菇也是軟軟的,整盤菜都是軟綿綿的XD。勾芡的味道還不錯吃。


羊小排。上面有灑蒜粒,滿香的,羊小排的味道也很好吃,不會很騷。


砂鍋雞湯。重頭戲上桌啦!!驥園最有名的就是這鍋燒燙燙ㄟ雞湯,湯頭是用一個大深鍋將12隻老母雞放入熬煮8小時,隨後放入純正土雞、干貝與金華火腿續熬5小時,湯醇濃厚,據說依等級分配料不同價位也不同,我們這鍋裡面有干貝跟豬腳等,湯頭極度濃郁,聞起來超香,裡面的雞肉還滿嫩的,不過湯倒是滿油的,放冷一陣子就一層油浮在上面,大家似乎有點招架不住這濃郁的味道,大部分人都只喝一碗。不過這鍋可是富含膠原蛋白,對女生美容超有幫助的吧~


炸白鯧。我很喜歡吃白鯧,因為刺少,可是今天的白鯧是用炸的,覺得沒有油煎的美味,夾幾口我就不想吃了。


炒絲瓜。這道炒絲瓜把心都去掉了,甜味都不見了,看起來很好吃的絲瓜,吃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


紅豆涼圓。和中原傳說餐廳的一樣,阿信喜歡吃。

    公司曾經聚餐吃過幾次驥園,老猴他們問我菜色,印象中每次吃驥園,幾乎每道菜都有辣椒,可是這次真的就是很喜宴菜,一堆炸的,還被老猴嗆〝不是吃過嗎?怎麼講的都不一樣〞,怎麼知道這次喜宴除了紹興醉蝦有吃過,其他的菜都很不川菜。還好重頭戲─砂鍋土雞有上,不然一定被期待很久一直雞雞叫的老猴狂嗆。沙鍋土機上桌前,香味從大老遠就飄來,老猴整個一直雞雞叫,一直雞雞叫唷!一端上桌和阿信兩人馬上有夠貪婪地往鍋裡撈。
有沒有這麼貪婪阿?!?!
    之前吃砂鍋土雞,還會再送回去廚房一次,加大白菜再送出來,結果這次沒有,經過我跟阿信研究,應該是以前公司聚餐只有我們自己人,可是喜宴很多桌,送進去的鍋可能會搞混吧。其實這次吃完的感想是,很可惜沒有多一點驥園的特色川菜料理,感覺菜色都很普通,一堆炸食,沒有幾道菜是真的讓大家讚不絕口的。

驥園川菜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4號
TEL:(02)2708-3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