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淡水沿著北新路(101縣道)一直往三芝方向,騎到屁股快爛掉時,在2.5公里處附近有棟粉紅色小屋,就是「三芝小豬幸福烘焙坊」。一進去室內,牆上擺的、天花板掛的等,到處可以看到小豬娃娃,很可愛的店。
    室內的座位其實不多,大概五桌吧,但是流動率頗大,我跟阿信很悠閒地喝下午茶消磨時間,旁邊兩桌客人已經替換了兩三次。
    室外有個庭院,如果有養狗,就可以讓牠們在草地上打滾,主人可以邊喝茶開講邊注意狗狗在幹嘛。那天的天氣很悶熱,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剛好剩一桌,不然坐室外我會張。


    也有很多客人不是為了下午茶來,而是來買麵包、蛋糕或是餅乾。有人一次抱了三四條吐司結帳,有人提了一大袋的麵包走,還有人駐足在蛋糕櫃前猶豫該打包什麼蛋糕外帶。
    我也去湊熱鬧看麵包架有什麼東西,麵包架上有白吐司、五穀雜糧麵包、馬芬蛋糕等等,以及一小包一小包的手工餅乾,蛋糕櫃裡的切片蛋糕九成都是起司(這是我失算的地方XD),有紐約起司、黑森林起司、肉桂蘋果起司等等,而這些麵包、蛋糕及餅乾價格大多在$65。
    六吋跟八吋蛋糕還有提供宅配,可以在三芝小豬網站下載訂購單。


    飲料$80~$150,點飲料再加$50升級為套餐,可以任選不限口味跟價格的蛋糕或餅乾。Menu封面是手工作的可愛小豬圖。


芒果冰沙  $120
夏天喝冰沙最痛快了!這杯芒果冰沙喝起來不像冰沙,比較像芒果泥,不過芒果的味道很重很香,還滿好喝的。


冰水果茶 $120
發現店裡的女生幾乎都點冰水果茶耶,冰水果茶裡面的水果大部分是蘋果,還有幾片奇異果沉在杯底,喝完整杯水果茶再把蘋果吃完,超飽。


巧克力三重奏  $65
黑巧克力起司的深奧,托出白巧克力起司的純潔,再由OREO餅乾粉串連,擴散出只屬於巧克力的美妙樂章。
真的是大失算!我真的沒注意到三芝小豬的蛋糕大多以起司為主!我不愛吃起司,當阿信給我嚐一口巧克力三重奏,我臉因為濃郁的起司味而皺成一團,最上面一層白起司是最濃的,很綿密,後來挖掉它,吃黑色部分,加上巧克力味後就不光是很重的起司味,還可以接受。喜歡起司的人一定會愛他們家的起司蛋糕,真的有夠起司,林阿信就吃得津津有味。


抹茶紅豆起司  $65
抹茶的清新與紅豆的香甜,紅配綠張揚著新鮮味,日風與歐陸,風情激盪,令人再三回味。
既然都是起司,就挑個自己愛的抹茶吃吧。抹茶味沒有很重,可是可以稍微調和起司味,淡淡的抹茶香,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我可以假裝你不是起司蛋糕。

蛋糕跟飲料的表現都滿不錯的,難怪一個下午來來去去的客人這麼多。

正當我們悠閒地喝茶看雜誌,原本悶熱的天氣突然下起大雨,在室外用餐的人連忙跑進屋裡躲雨,桌上的飲料還好都已經喝完了,不然越喝越大杯XD。趁雨勢轉弱離開三芝小豬,雨後101縣道的馬路都在冒煙,可見馬路原本有多燙。

三芝小豬幸福烘焙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AM11:00~PM19:30
                週六 、週日AM9:30~PM19:30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
TEL:(02)8635-3045
網址:
http://www.happypiggie.com/main.html





五穀雜糧麵包(小)  $35
看到那麼多人都在買麵包,我也忍不住想吃吃看,本來想買白吐司(因為大家都買兩三條),可是想到阿信家沒有果醬之類的可以塗抹,所以改買五穀雜糧麵包。剛開始吃有點乾,後來越嚼越香越有勁,也可以配咖啡或茶類吃。三芝小豬賣的吐司、麵包等等都是手工限量的,所以來一定要帶一個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