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的天氣很善變,早上熱到快爆炸,一出去外面彷彿快被熾熱的陽光給蒸發掉,下午兩三點多發現不遠的天空,烏雲正慢慢聚集,果不期然轟隆隆地幾聲,下起豆大的雨來了。


    正午時候日頭赤炎炎,被太陽曬到全身汗如雨下,肚子會餓卻沒啥食慾,只想趕快找間有冷氣的店坐一下。
    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丸是艾將和Erica曾經帶我去吃的,原來的店址位在永康街一直往前走,永康公園的旁邊,內用的位置有點擠,桌子也很小,現在搬家到永康冰館的巷子,拐進去就可以看到。牆壁上有寫很多新聞雜誌都來報導過,像非凡、鳳中奇緣、here等等。新店面比較乾淨明亮,空間也比較大,用餐品質感覺有提昇,而且有冷氣我就很開心了。


招牌蝦仁肉丸(一份三個)  $40
招牌蝦仁肉丸一份有三顆,牆壁上報導的標價是$35,現在漲價變$40。
肉丸裡面包有一整隻小蝦蝦,滿清淡的口味,皮也不會爛苟苟,比我想像中的好吃(我的想像是兩顆星XD),因為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清蒸後皮會軟綿綿的肉丸,阿信說還不錯,不過跟台南的福記肉圓比,福記比較好吃。去過台南那麼多次,還沒吃過福記肉圓勒。


台南碗粿  $35
碗粿吃起來很嫩、滿順口的,裡面有包香菇、蛋黃跟肉塊,碗粿上面還有灑蒜蓉,淋的醬汁不會太鹹,碗粿整體的香味則稍嫌不夠。


魚土魠魚羹  $60
魚土魠魚羹的湯很清淡,不過魚肉倒是很嫩,還不錯吃,不過想吃酥脆的魚土魠魚的話,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囉。


旗魚丸湯  $35  燙大陸妹  $30
其實我想喝的是貢丸湯,但是因為被阿信傳染小眼睛,就失手點了魚丸湯。湯頭很淡很淡,我不愛吃魚丸,所以覺得普通。意外的是,這家的燙青菜才$30,台北很多店家的燙青菜都很貴哩。

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丸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3巷5號
TEL:(02)2351-9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