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勉勉強強算是一個好天氣,為什麼說勉勉強強哩?因為雖然無風無雨可是也無晴,雲層很厚,沒有SunnySunny的感覺,不過沒下雨就好囉。早上小賴床,加上走錯一小段路且車有點多,到苗栗三義一點多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到勝興車站解決午餐。


停好車正要覓食時,路上發現一家喵喵店,看到一堆喵喵的東西,眼睛都亮了,顧不得阿信喊餓,我就一頭栽進去。


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眼花撩亂,不只有喵喵的東西,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太多小玩意兒數不清來不及一一細看。從一堆鑰匙圈中,阿信拿了喵貓掌給我,你是來勸敗的吧~因為真的是太可愛~讓我想到我留言板更可愛的粉紅喵掌背景圖,馬上敗!看到有的喵喵嘴巴有串珠,老闆說喵喵戴牙套,還是彩色的喔!老闆~你很幽默喔!


離開喵喵店,我們繼續往下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吃飯。後來決定吃這家和勝興車站同名的勝興客棧。滿有古早味的店內裝潢,有那種古厝的fu,櫃檯也很有雜貨店的感覺。右下照片是有大頭強迫症的酣酣拍的~摳


我還滿愛吃客家小炒的,很下飯。勝興客棧有合菜組合,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點一盤大份的粄條,再加三樣菜。
花生蔴薯是招待的,意外地好吃,軟軟的不黏牙,還有米飯的甜味。
油雞也是客家菜常出現的,晶瑩剔透的感覺所以也有人叫它水晶雞,雞肉不會老老的,好吃。行家酣妹說吃油雞記得要跟店家要桔子醬,不愧是來來小開阿。
勝興豆腐是店家推薦的,吃起來有點像腐皮,可是它又比腐皮嫩一點,好吃。
水蓮是我要點的,就是之前去美濃時吃的野蓮,很有特色,脆脆的很好吃,在美濃吃到的是加薑跟米酒,勝興客棧加了肉絲,薑跟酒味沒那麼重,可是脆脆的水蓮卡滋卡滋,好吃。
粄條一上桌,小傻眼,這真的是三人份嗎?才150大洋真便宜阿。來來小開此時為我們解釋,粄條有分米跟糯米作,糯米作的會比較Q。這一大盤粄條多虧有阿信跟酣酣掃完。
這一餐三菜一粄條total650大洋,餵飽了三個胃。
公司附近有家鴻園客家小炒我很愛,每次去那吃我都會吃兩碗飯,因為菜餚實在太下飯了,有機會希望能讓大家嚐嚐看。


吃飽飯我們就到勝興車站走走,假日+好天氣,人潮頗多。勝興車站有三大特色:古老木造站房、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最高點、上下行列車交會處。今天還有小型火車給大家乘坐,小孩子可樂了。


似乎只要到舊車站,就會想走鐵軌。酣酣今天沒帶平衡感出門,連兩條鐵軌他也可以走不穩。


這條舊山線是前後被兩個隧道包夾,酣酣提議要走走看隧道,隧道裡面濕濕涼涼烏漆媽黑的,我根本啥都看不到,只好死命拉著阿信。走在後面的酣酣說,如果他不摸著我的頭走,很可能會踩過我走過隧道,重見光明的感覺真好,可是還要沿原路走回去,是誰提走隧道這餿主意的
在勝興車站晃了好一陣子,我們就到下一個點--龍騰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