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腦容量可以儲存多少回憶呢?

早上一如往常到新站搭車
看到新站已經搭建的差不多
再過沒多久就會完全啟用
前後站將進入歷史
原本應該要高興以後上下班很方便才是
心裡卻有小小的嘆息
曾經的東西 一直在改變

以前的車站分為前後站
從台北回來會在前站下車
在前站搭車是北上
南下要在後站搭車
我通常都是在後站搭車
以前社團要辦活動時
唯一不住基隆的我
都是自己等車
然後跟其他人在第一車廂會合
還記得以前曾經曖昧的男生
也會約車站碰面
但是我每次都會睡過頭而遲到
高中時的朋友也有三四個住附近
約出去玩時等車就有伴了
以後
我還能記得車站多少的回憶哩?

很多時候
睹物思人是記憶的方法
看到這家餐廳
就會想起曾經跟誰誰誰來吃過
經過這個地方
就會想到曾經在這裡的故事
如果改變
有些過去會不會就慢慢淡掉呢?

舊家附近有個小公園
經過幾次改建
我已經想不起來它原有的容貌
溜滑梯在哪裡?
這裡有翹翹板嗎?
我以前在這裡都在玩些什麼?
我曾經記得的不是嗎?

記憶 不應該深藏在心
我喜歡把他拿出來溫習
因為我很怕隨著時間過去
新的記憶一層一層地覆蓋在上面
曾經 就越來越模糊
友情是如此 愛情也是如此
不要忘記偶而要回到最初的地方

寫小本子的習慣從國中還是高中就開始
我已經不記得了
兩次水災
很多東西都付諸流水
保存最完整的就是大學時代的物品
也是最深刻的

看了很多別人家的網誌
也想多用相機記錄生活
就像葛蘿一樣
從相機小小的框框
發現平凡的幸福


==============================================================

早上松山到台北號誌燈壞掉
火車又狂誤點
明明搭的是自強
到台北還要一小時
腦袋瓜就想到這些哩哩扣扣的
哇哩勒~
有沒有那麼老人阿
算了
反正除了胡思亂想之外
我不是想吃就是想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