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TER

海洋之子

流浪   男人的一種美感    女人說它有點背叛

流浪   女人的一種浪漫    男人說它有點滄桑

小的時候    那是一種夢想  

長大之後    卻覺得有點心慌

從這一張床開始流浪    流浪到那張床

流浪   像我的國家   乘風破浪    無法靠岸

流浪   像我的故鄉台灣    漂流在海洋

五年前的海,一片汪洋,我們選擇了最靠近海的沙灘,紮下了海洋祭的第一根樁。

希冀海的子民能克服祖先對海的恐懼,重新去珍惜這片環繞在我們四周的婆娑之洋,美麗之島。

五年後的海,已是波光鱗鱗漁船滿載。福隆海灘那一片沙土,郁郁菁菁已成良圃。

我們始終相信,海洋祭最美好的部分,永遠在舞台之外。

就像躺在媽媽的懷裡,徜徉在羊水的保護中,對生命的強烈渴望.......在那深深的海底。

海祭五年,正值台灣大選紛爭依舊之際,長期潛藏在島民內心的複雜情感與不安,已被赤裸裸地挑起。

如果搖滾,容許反省與批判。容許讓他們透過生存的鏡面,去映照他們對這個世界與社會的感受。

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對自己的未來,有一點點和平的渴望;對所有的偏見與對立,有一點點的超越與寬容。

天有容萬物之量,海有納百川之氣度。河流縱使盤根錯節,終歸大海。

大海縱使波濤洶湧,終於平靜。而,台灣縱能乘風破浪,也終需有個靠岸啊!

台灣,以天為食,以海立國。天容萬物,海納百川;海洋之子,走向共和。

以搖滾之名,與人民一起思想。

2004  海洋音樂祭,已經開始。

                                                     

2004年7月16日  盛夏的夜晚  福隆的沙灘 

我聽見隆隆的節奏  像海浪一般襲捲而來.....

今年的海洋音樂祭真是high翻天了!!!
雖然行前歷經不少波折...
據小道消息指出...
台北下起傾盆大雨...
害我小小地擔心了一下...
在下雨天的沙灘聽演唱會可不好受阿....=.=
最後我們終於排除萬難順利成行啦....
(但是我竟然忘了最重要的相機!!!飲恨....><)

從桃園撘電車到台北又換普快到福隆...
到達福隆已經七點多...
(普快真不是普通的快阿....=.=+)
就去吃在車站旁邊福隆便當創始店--鄉野...
但是我還是喜歡池上便當全美行ㄟ...
(有帶相機的話...就可以把菜色拍下來比較...再次飲恨!!!)

接下來到海洋祭的贊助商7-11贊助舒跑....
有點後悔...
應該要應景買個酒來乾的...=.=
不過大家都在掛病號還是不要太刺激好...呵呵呵

殺進海水浴場...
這次竟然在過橋那邊搭場子...
(去年一走下去沙灘就到了...散場時多方便阿...)
害我們要長途跋涉...
穿拖鞋還真難走沙灘...
最後我們索性拎著鞋在沙灘上漫步...
還看到可愛的哈士奇...
真想騎上去....=.=

到了沙灘真是人山人海...
台上是陳珊妮..
台下的大家坐的坐躺的躺...
還有人挖了一個大坑窩在裡面真舒適...=.=a
但是我想陳珊妮看到此景...
應該很受傷吧...
那時還給他緊張了一下...
因為節目表上說陳珊妮唱到六點半...
可是結果八點半才結束...
好擔心是節目延遲了...
我們要趕搭火車...
會不會就看不到最愛的阿嶽了~~~><~~~我~~不要阿~~~

好加在...八點半...
阿嶽就出場了...
耶耶耶....
此時大家全都站起來往前聚集...
氣氛整個high起來了...
礙於身高優勢...
我們就猛堆沙堆讓自己墊高一點...
可是一high起來亂跳...
就覺得越來越矮越來越矮.....=.=+...
沒關係....我再堆.......

開場曲"討厭夏天"引爆全場氣氛...
舉起手搖擺狂吶喊...
high到不行...
接下來分手的人.秘密基地.失去.造反.無路用的人.狗男女.自由.One Night Stand.Free Night...(順序有點忘了...^^")
曲曲精采絕無冷場...
氣氛更是越炒越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FREE NIGHT I WANNA GET HIGH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星星陪著我
 喔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月亮陪著我
 喔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星星陪著我
 喔 美麗的夜晚 天空有太空梭 陪 著 我 "

"我很欠罵 我是傻瓜 我好辛苦 失去方向
  我在懷疑 我在忍耐 我在等待 我在幹嘛
  我很欠罵 我是傻瓜 我好辛苦 來 跟我ㄧ起唱
  ㄧ起唱 ㄧ起唱 ㄧ起唱 ㄧ起唱 ㄧ起唱 ㄧ起唱
  度日如年哪 支離破碎的生活 我就像是沒靈魂 在街上晃呀晃
  像一灘死水 一種絕望的感覺 沒有多餘的眼淚來可憐自己
  沒有人陪我 寂寞的街上 霓虹燈閃耀 它似乎在笑我
  喔喔喔 哈哈哈 無路用的人
  一起唱 一起唱 一起唱
  啦...啦...啦...啦... 無路用的人"

大家不斷反覆唱著阿嶽的歌...
整個人陷在阿嶽的魅力中...
沸騰了整顆心...

當他歌詞中罵粗話...
大家更是尖叫到不行...
彷彿是終於有人替自己出了口氣似的...
把平常積壓已久的怨氣紓解開來了...

之後上場了一個阿嶽的好朋友...
(拍寫..我還是忘了他名字..)
從頭到尾唱啥聽不太懂...
但是粗話特別清楚....=.=|||
但是他跳的很high...
所以大家也跟著high吧...
(其實我期待的是阿嶽的安可.....=.=+)

本來想阿嶽唱完該去趕火車了..
但是因為螢幕上播著某個解散樂團要為了海洋再開唱...
就想知道是哪個樂團...
沒想到竟然是夾子電動大樂團...
原來他們解散了阿...
我的消息真是不靈通阿....=.="
想ㄍ一ㄣ一下想說會不會聽到"轉吧!七彩霓虹燈!"...
但是實在來不及了...
我們又拎鞋五步作一步走...
急急忙忙地殺往火車站...

說真的....
在沙灘真的很難跑步ㄟ...
跑沒幾步就累死人了...
那些情侶在沙灘奔跑相擁的電影拍的那麼唯美都是騙人的啦...
腳不扭到就很好了啦....@@"
途中還差點被阿豆仔引開注意力...
很無聊的阿豆仔跟人在玩"猜猜左還右"的遊戲...
會講中文還會日文....
看呆的我們更無聊....=.=

好不容易進了月台...
天阿...
人爆多...
塞爆整個月台...
還好有跨年經驗的我們仍然力持鎮定...
不慌不忙地就定位站好....
這時候廣播"請旅客於第一至第六車廂處聚集"...
趕快看...好險...我們在第五車廂處...
然後自強號進站了...
大家猛然往前一擠...
在月台邊的我們被人潮推擠隨波逐流...
小旻差一點掉下去...
我整個人貼向窗戶...
老大的扇子不幸從容就義...
掉進萬丈深淵...

雖然我們買的是無座的
還好有位置坐...
一路坐到台北都沒人趕...
但是這台自強號根本是假的...
差一點害我們趕不到回桃園的平快...
不過總算順利一路坐回桃園...^^

福隆海洋音樂祭之旅perfect~~

又重新愛上阿嶽了...^///^

明年海洋音樂祭...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