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之旅的最後一天,免不了要買些伴手禮,有名的名產像麻糬、花蓮薯、花蓮芋、豆乾、雷古多等等,還好有條中華路,聚集不少有名的名產店分店,就不用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一條路就可以名產買透透,可謂之為花蓮的名產街阿。




      名產街第一站是永遠創新的老店--「豐興餅舖」,中華路上的分店店面頗為新穎。


      「豐興餅舖」雷古多近年來也成了暢銷的伴手禮之一。雷古多又叫唱片餅,有著麵包的香味,口感十分酥脆,有大蒜、咖啡、藍莓、蘋果等多種口味,我個人最愛大蒜口味。除了雷古多,我們還買了形狀是法國麵包切片的麵包薄片,也是很酥脆,黑胡椒大蒜口味都不錯吃。

豐興餅舖(中華店)
營業時間:8:00~22:00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07號
TEL:(03)835-2606
網址:
http://www.fengshing.com.tw/




      來花蓮,麻糬是一定要買的,我們最常買的就是「曾記麻糬」「曾記麻糬」在花蓮開了不少分店,所以要買不怕找不到地方買。


      除了買包裝好可以保存較久的麻糬當伴手禮,現場製作限當天食用的手工麻糬,也是必買來吃吃看的。阿信買了花生芝麻口味,吃得津津有味的。


      每次買的麻糬都是送人吃,我自己不愛吃麻糬,不過這次也被叮嚀別再給麻糬,所以這些是阿信買的伴手禮。

曾記麻糬(中華101門市)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01號
TEL:(03)834-1000
網址:
http://www.tzen.com.tw/






      買完上述的伴手禮,瞄到對街的「阿之寶手創館」,就興奮地拉著阿信過街去,之前在部落格上看過網友介紹,是個很用心經營的店家,剛好經過就想參觀一下。


      「阿之寶手創館」精選台灣各地的手工創意商品,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陳列,種類眾多,目不暇给,後面一區是店家從各地收集的老店美味食材,也很有意思。


      本來想買的蜜香紅茶買完了,所以我就買了兩包毫香綠茶,熱沖冷泡都可以。看到櫃子擺的北台灣麥酒,有荔枝、哈密瓜、雪藏白啤酒、經典6%、經典8%等口味,我買了荔枝口味的,一瓶$100,之後喝,屙~味道沒辦法接受

阿之寶手創館
營業時間:週一10:30~17:30 週二~週日10:30~21:30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56號
TEL:(03)835-6913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




      最後一站--「德利豆乾」,在大禹路上,有著很顯著的招牌。


      我們買了沙茶五香口味的豆乾,吃起來普通,還是當場買的現滷豆乾最好吃。

德利豆乾
營業時間:08:00~22:30
地址:
蓮市大禹街6號
TEL:(03)833-8039
網址:
http://www.derli.com.tw/






      老爸要我買花蓮薯,特地注文這家「新月珍」花蓮薯,花蓮中華路上有家「惠比須餅舖」花蓮薯也是挺有名的,不過我們家從以前都是吃「新月珍」
      「新月珍」之前在中華路上有開販售店,後來沒營業了,老爸本來以為倒店,之後才發現原來它遷址至林森路,這次我們就是負責找到新店面。結果沒想到超難找了,以為有地址再問人就好搞定,但是又是巷又是弄,讓我們找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找到。事後老爸再去花蓮,用GPS還是找半天,就說它真的很難找吧
     「新月珍」其實也不能算是遷址,而是賣場跟工廠結合為一,隱身在巷弄隱密的住宅區,從外觀看不出來有在營業,真擔心他們是怎麼維持營運的。
      不敢保證「新月珍」花蓮薯是花蓮最好吃,但是我們家一直是他們的忠實顧客,明明搬家了也是硬要找到,看有多想吃

新月珍食品行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273巷5弄25號
TEL:(03)833-5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