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品元草莓牛奶冰」之前,我們去吃了「澄花壽喜燒」
      高雄的第二天,我們睡到要11點才起床,中午阿信提議去吃勝丼飯,結果沒開,真可惜,臨時改吃附近的「澄花壽喜燒」
      沒有訂位,很怕沒有位置,不過還好等個幾分鐘,就清出個四人座給我們,大概也是因為已經一點多了,雖說如此,但是還是瀕臨客滿狀態,「澄花壽喜燒」果然很有人氣,但是服務態度不太好,也是有名的,我們這次也有稍稍感受到服務生會臭臉


      「澄花壽喜燒」$199+10%吃到飽,限時90分鐘,也有一些可單點的項目,像麵類、火鍋料、飲料、有機雞蛋等(連火鍋沾醬也算在加點裡耶),但是我們都沒有再單點,基本款的菜盤肉盤吃到飽,就吃到好稱阿。


      桌上有張如何享用壽喜燒&火鍋的說明。


      雞蛋用的是有機蛋,上面還有蓋章哩。旁邊兩罐醬料,一罐是柚子醋,一罐是芝麻醬,吃壽喜燒都不會用到,後來好像被收走了。


      我依照說明,將蛋黃加到蘿蔔泥&蔥花裡,而蛋白我把它淋在肉片上。老實說,沾醬沾起來的感覺,我很不習慣,因為蘿蔔泥是冷的,熱熱的肉片沾了醬,再放入口中,冷熱參雜又帶點蘿蔔味,我覺得怪怪的,所以後來我都不沾醬就吃。


      鍋底有分壽喜燒、味噌鍋、鰹魚鍋、咖哩鍋,我們一行4人,本來想吃兩種不一樣的鍋底,但是店員說要加收$50,就作罷。



      菜盤牛肉、豬肉、雞腿肉,是可以一直續點的,後來我們就一直點牛肉,吃膩了再點菜盤,然後牛肉->菜盤->牛肉->菜盤,整個要吃到大回本。


      煮法是,先下一盤菜盤悶煮,之後就可以隨意亂下。
      牛肉的話,涮到變色,大約七分熟就可以食用。豬肉的話,可以煮久一點,使之入味,風味尤佳。至於雞腿肉的話,下鍋煮大約五分鐘,即可食用,不宜煮太久,以免過柴。
      壽喜燒的湯汁要保持少量為佳,太多或太少都不行,切忌乾燒阿。湯頭部份,因為是醬油為底,所以偏鹹,店家不建議直接飲用,但是因為我們煮了很多菜盤,湯頭變得好鮮美阿,我還拿來淋飯吃。


      這瓶罐子是用來裝壽喜燒湯底的,可以先調好鹹淡,再加進湯鍋。


午後奶茶  $40
      「午後奶茶」很好喝,奶香味很讚。雖然店家有附無糖麥茶,雖然這杯「午後奶茶」要$40,但是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再點來喝吧。

      想要大口大口吃肉,來吃「澄花壽喜燒」,真的會很滿足,現在真的很難找到CP值這樣高的店家啦
      呼~寫著寫著,我又想再去吃個夠本阿~

澄花日式壽喜燒‧日式火鍋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6號(大立百貨後面)
TEL:(07)241-5098

arrow
arrow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