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均和小璇璇在雜誌「なるほど‧ザ・台湾」看到「金品茶樓」的介紹,就相揪大家找一天來去吃。
      「金品茶樓」位在長春路上,晶華酒店附近,據說有前鼎泰豐四大天王之一張瑞慶主廚坐鎮(光聽這名號就很厲害)。外觀氣派,現代時尚的裝潢,廚房採開放式玻璃,可以看到廚師忙碌的身影。服務人員大姊們個個笑容可掬,不時地會來巡桌送茶水,好感印象90分。


紹興醉雞
      第一盤上桌的是「紹興醉雞」,一入口紹興味還滿濃的,擔心滴酒不沾的Erica不吃,沒想到她ok。



小籠湯包  $230
      「小籠湯包」「小籠包」貴了80大洋,店員說比較多湯汁,咬下去的第一口,真的有不小心噴汁。請記得用湯匙護湯,湯是精華,不要浪費。不要問我是不是真的18褶,有興趣的請自己看照片數數。



蟹黃湯包  $230
      蟹黃味道很鮮很濃郁,湯汁也很多,不過我覺得有點小油哩。



絲瓜小包  $210
      翠綠滑嫩的絲瓜加上細碎的蝦仁,很是清爽,我還滿喜歡的。Erica卻說她嚐到羊騷味(?),怪怪,這裡面應該放的是蝦仁哩。


寧波年糕
      我很喜歡吃QQ有嚼勁的年糕。



蝦鬆
      送上桌時,我還以為是炒飯「蝦鬆」要包著生菜吃,還不錯吃,但是我覺得之前在「喜來登」「請客樓」吃到的「蝦鬆」更讓我記憶深刻。


炒高麗菜



菜肉蒸餃  $150
      稍嫌小乾的「菜肉蒸餃」,是我最不愛的。


元盅土雞湯  $170
       雞湯很鮮美,不會太油膩,雞肉除了雞腿比較嫩,其他都偏柴,所以我只喝湯。


心太軟  $160
      甜點的一種,紅棗裡面包著麻糬。小小一盤,我還以為一人一盤,真是傻B。小璇璇說她在別家吃到的是糯米,她比較喜歡包糯米的。

      我最喜歡的是「小籠包」「絲瓜小包」,其他都覺得還好,怡均說她比較喜歡「鼎泰豐」的口味。

      和大家聚餐聊天很開心,討論哪個男藝人或女藝人看得順眼也可以討論很久,人名真的很難記,臉跟名字連不起來,應該給怡均一台筆電,隨時咕狗跟大家報導一下,ㄎㄎ。
      這次也要謝謝Ken的金援,讓我們吃得更開心

【相關介紹(日文)】:http://www.taipeinavi.com/food/restaurant.php?id=559

金品茶樓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16號
TEL:(02)2511-7506
網址:
http://www.h2ocity.com/king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