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次的日檢是檢視自己日文程度的時候,而士林夜市的咕咕雞,是我們大三第一次考完試後去吃晚餐時發現的美味。之後隔年考完日檢,我們又再次聚集咕咕雞,還曾經開玩笑說每年日檢完都要吃咕咕雞,還吃到拿VIP金卡。後來到士林夜市,十次有八次都會吃咕咕雞。畢業後,大家都在自家縣市附近考日檢。畢業第一年阿嫻嫻北上考日檢,雖然成員有點變動,但是晚餐依舊是咕咕雞,去年大家就各自解決,連自己都差點忘了這個"慣例"。有時候會想起,那時候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我們,腦力激盪後聚集在咕咕雞的身影。


最近咕咕雞前面的馬路在整修,所以店面照是引用咕咕雞網站的。從第一次吃到咕咕雞開始,也帶過幾個朋友吃過,大家都滿有好評的。每次到士林夜市幾乎都是吃完咕咕雞才開始逛街。


落湯雞鍋 $70
其實咕咕雞的料很簡單,就幾塊主菜附上一小撮金針菇跟幾片葉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讓人吃上癮的魔力。雞肉是我不管點哪一種鍋都要吃的,因為肉質很嫩、甜美,而他的湯頭也是甘甜好喝極了。偶而我還會加塊豆腐,他的豆腐是以中藥滷製過的。


雞肉鴨血鍋(過水)  $90
我也很喜歡吃咕咕雞的鴨血,ㄉㄨㄞ ㄉㄨㄞ的,不過鴨血本身是有辣的,所以點這鍋都會叫過水,就是清水洗一下,讓它不要那麼辣。跟落湯雞鍋的湯比起來,加了過水的鴨血喝久還是會有點辣辣的,更絕的是,吃完肚子都會有種異樣的感覺,大概是裡面被辣到吧。


脆皮臭豆腐  $50
其實我還滿愛吃臭豆腐的,不過不是每家臭豆腐都合我的味,但是咕咕雞的臭豆腐就有對到味啦。炸得香脆的豆腐配上微酸的台式泡菜,讚啦!

林阿遠也是因為被我帶去吃而上癮的,在台北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突然嘴饞的時候,我們都會跑去吃咕咕雞,哈哈哈~Sharon常說又是咕咕雞,你們又跑去吃咕咕雞XD可是咕咕雞真的很好吃咩

咕咕雞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47號
TEL:(02)8866-1141
網址:
http://www.kukug.com.tw/kukughk/index.htm

arrow
arrow

    orang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